酒店管理专业优质实习基地及毕业生(一)

新闻来源: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顿学斌

鄂尔多斯市乌兰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兰国际大酒店

1.酒店介绍

乌兰国际大酒店隶属于鄂尔多斯市乌兰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集客房、餐饮、会议、商务办公、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酒店,开业于2012年10月1日,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滨河大道与安达路交汇处,北依乌兰木伦景观湖与康巴什新区隔湖相望。

酒店餐饮部面积10000平方米,设有西餐厅、中餐包房、中餐宴会厅等。其中大中小不同规格的宴会厅3个,能同时容纳1240人就餐。餐饮以粤菜、川湘菜、本地菜菜系为主,兼具各菜系精华,以适应不同客人的口味需求。

2.校企合作情况

乌兰国际大酒店自2015年与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合作以来,接收贵校实习生26名,现酒店有贵校员工16名,毕业生7名,在校生9名,毕业生中管理人员5名,在酒店经营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合作以来,为提升员工酒店服务与经营管理方面的基础知识,酒店定期组织开展企业文化、管理制度、产品知识、服务礼仪、安全知识、内务规范及仪容仪表等各类培训。此外,酒店还致力于培养员工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通过开展全员读书分享会,鼓励员工通过读书学习拓宽知识面,丰富精神世界,引导员工向本领硬、技能强、素质高、精神富的方面迈进。

职业健康培训会

“礼仪培训塑形体,优质服务树形象”形体礼仪培训

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培训

职业规划与胜任素质训练培训

社交礼仪知识培训

除定期组织全员及部门培训外,酒店定期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以赛促练,以练促学,加快人才培养进程,推动酒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图为实习生参加酒店组织的岗位技能比武

为了增进青年员工间的互动交流,及时了解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关注员工心理状况,提高青年员工主人翁意识,使青年员工能够更好为酒店发展建言献策,酒店定期组织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旨在全面了解青年员工所思、所想、所忧、所盼,着力解决青年员工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员工归属感和凝聚力。

青年员工座谈会

为增进彼此的同事友谊,帮助青年员工树立理想,坚定信念,提升员工活力与凝聚力,增强员工责任感、团队感,使员工对集团公司诚信、团结、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有更加深刻的体会,酒店组织开展各类团建活动丰富员工生活。

图为组织学生参加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户外团建活动


酒店现有9名实习生中,客房部员工2名,中餐厅员工2名,宴会厅员工2名,传菜部员工1名,收银员1名。今后,酒店将结合员工自身优势、尊重员工意向,根据酒店实际经营情况开展多岗位轮岗实习,丰富员工实习经历,使员工能够多方面了解酒店的经营运作,为员工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培养适应酒店行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

酒店一直以来秉承“严管善待”的管理理念,严格管理,和善对待,让学生们感受到乌兰集团“花园式的环境、家庭式的关系、学校式的教育、军队式的管理”,从而在这个大家庭中继续进步,获得成长。

酒店深信,温暖是一种传递,员工只有在生活和工作中感受到领导、同事的关怀才能将这份温暖传递,带给客人细致、贴心的服务,因此,酒店也将不断努力,将建设幸福型企业作为前进的目标和方向。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