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教育部“1+X”研学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优秀试点院校

新闻来源:   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高洁

2024年3月30—31日,中国旅游协会研学分会举办的第十届研学旅行论坛暨第三届新时代劳动教育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在本次会议中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3年度教育部“1+X”研学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优秀试点院校。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教育部1+X证书试点单位,旅游学院自2020年以来,相继申报“1+X”研学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中级)考站,截至2023年末已有195名同学通过初级证书考核,50名同学获得中级证书考核,证书平均通过率95%。通过证书试点,2名教师获得高级培训师和考评员资格,3名教师获得中级培训师和考评员资格,1名教师获得初级培训师和考评员资格。2023年参加省内外院校考评500多人次,教师海潮荣获2023年度优秀考评员。

研学旅行作为行业的热点新业态,备受社会关注,专业人才缺口较大。旅游学院紧密围绕“1+X”研学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主动开设研学旅行方面的专业课程,通过多年的探索,“岗课赛证创”五位一体育人体系逐步完善,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获得了显著成效。

今后,旅游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好证书作用,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新岗位适应能力,着力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旅游技术技能人才。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