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招生简介

新闻来源:   时间:2024-03-01   点击数:  责任编辑:高洁

一、旅游学院简介

旅游学院是甘肃早期高职旅游教育的开拓者,师资、教科研实力雄厚,校内外办学设备设施齐全,现开设特色鲜明的旅游管理、空中乘务、高速铁路服务与管理、酒店管理、导游、智慧旅游技术应用6个专业。现有在校生1300余人,是国家旅游局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其中旅游管理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导游专业是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旅游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国家旅游局青年专家、国家旅游局导游技能大师、甘肃省级教学名师、高等院校甘肃省级教学团队、天水市乡村旅游首席培训专家,旅游管理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精品课程、省级教学成果等。


  •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天水(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站

  •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校企合作示范基地

  •         ★首届中国旅游职业教育名师奖

  •         ★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

  •         ★国家旅游局青年专家项目

  •         ★甘肃省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单位

  •         ★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单位

  •         ★教育部首批“1+X”证书试点建设单位

  •         ★文旅部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

  •         ★甘肃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历经26年旅游学院现已发展成为陇东南地区优质的高等教育旅游学院和甘肃全省高职旅游教育的领跑者,在关天经济区旅游行政事业单位、旅游景区、旅行社、各类酒店、机场等旅游行业人才培养、旅游规划、旅游研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招生专业介绍

1.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专业是西北地区最早举办的高职旅游类专业之一,是国家级骨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重点支持建设专业、甘肃省级特色专业、学校特色优势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团队是甘肃省级教学团队,获批立项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13项,是甘肃唯一的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

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大环境下,旅游管理专业人才迎合了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品性,尤其在新兴的研学旅游、旅游线路规划师、乡村旅游、户外营地、旅游电子商务等多个旅游板块,旅游管理专业人才都极富竞争力。

2.导游专业

导游专业是国家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校级特色专业,导游证笔试通过率连续4年达100%,综合通过率高达82.6%。导游专业建成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校级教学成果—等奖1个,获批立项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7项,拥有全省行业企业高技能人才组成的豪华导游师资团队,拥有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导游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拥有丰富多彩的实习实训环节和数十家业内实力强劲的实习就业基地。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

3.酒店管理

酒店管理专业是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校级骨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天水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该专业突出职业能力培养,推行“岗前训练-实境演练-顶岗历练-创业磨练”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基于职业认识实习、基本技能训练、生产性实习、创业性实践、顶岗实习,培养掌握饭店服务的基本操作技能,能解决行业实际管理问题,具有酒店管理能力的高技能型人才(酒店职业经理人、高级营养师、高级西点师、酒店财务管理师)。

4.智慧旅游技术应用

智慧旅游技术应用专业依据文化旅游行业发展需要培养掌握智慧旅游技术,养成大数据思维,熟练应用网络技术工具,具有信息化技术应用、在线服务与管理、智能移动平台应用、电商技能、个性化定制、新媒体运营、旅游数据分析、跨界创新等方面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文化旅游主管单位,旅游融媒体中心、旅游景区景点、酒店、文旅传媒及旅行社等,可以胜任在智慧旅游服务与管理、在线旅游产品经理、定制旅游规划、旅游电子商务、在线旅游专员、在线旅游计调、智慧景区讲解等工作等岗位;旅游行业及相关企事业从事旅游传媒、产品推广、文旅创意、新媒体运营等工作。

5.空中乘务

空中乘务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民航现代化发展需要,服务于生产和管理一线,具有良好的气质形象、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沟通能力,熟悉民航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民航运输流程、运营组织、安全防爆、安检地面服务等基础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机场航站、航空公司、货运公司(邮政航空)以及其他旅客运输企业、旅客安全检查及高端服务岗位需要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6.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面向高速铁路客运乘务生产及管理一线岗位,能从事高速铁路服务与管理的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オ。毕业后主要面向高速铁路从事乘务员、列车员、客运值班员、客运员、餐吧等岗位,面向城市轨道交通的站务员、值班站长等岗位,也可在传统铁路或者其他旅客运输企业及高端服务岗位从事相关的工作。

  三、就业合作单位


 

四、就业明星

五、招生咨询

安老师:15209386407

曹老师:13893899570

旅游管理

赵老师:18294320533

导游专业、智慧旅游技术应用

海老师:13399386635

酒店管理专业

王老师:15809415300

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

张老师:13830861808

陈老师:18709381201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