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禁止私自组织学生假期外出务工和禁止学生私自参与 校外务工活动的通知

新闻来源: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顿学斌

各二级学院、各学生组织、全体同学和家长:

寒假即将来临,部分企业中介开始组织学生或雇用在校学生代理组织学生假期外出务工,这种私自组织的务工行为,多为非法中介机构为谋取中介费所为,在交通、住宿、劳动环境等方面均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往往产生学生失踪、被拐卖、误入传销组织、薪酬不兑现等严重后果,严重威胁学生个人利益和人身安全。

同时,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外出务工学生流动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和压力,甚至威胁到学生及家人生命安全。为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保护学生合法权益,阻断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校没有委托、组织、批准任何个人和单位组织学生寒假期间外出务工。

2、严禁任何校外组织或个人私自在校园内张贴招工广告或从事宣传、组织外出务工的各种活动。严禁任何学生团体和学生个人私自以“勤工俭学”、“社会实践”等名义开展任何形式的外出务工活动。

3、严禁学生个人自主参与省外务工活动,如有特殊原因需要参与省外务工活动的,必须向本学院提交申请,经学院批准后方可外出。

4、班主任要严格落实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召开专题班会,增强学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防范和抵制外来非法招工。

5、对私自组织学生外出务工,且巧立名目收取费用,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学校师生,给予严肃处理;触犯法律的,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6、对未经审批私自外出务工的学生,一经发现,严肃追究个人责任并给予相应处分。对造成疫情传播等危害公共安全情形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

2020年12月28日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