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旅游学院学子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二等奖

新闻来源:   时间:2022-09-03   点击数:  责任编辑:旅游学院


8月25日至29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在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4个部委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全国卫生健康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协办,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所院校、60支代表队参赛。

本次大赛中,旅游学院专任教师赵文秀担任领队,刘露露担任指导教师,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2032班甄茜代表甘肃省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甄茜最终获得了国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继2019年养老服务赛项荣获国赛二等奖后的又一次突破。

本赛项采用单人竞赛模式,要求每名选手均参加医院、社区、机构及居家4个模块的竞赛。每个模块竞赛时间为80分钟,由照护计划竞赛区、实际照护竞赛区和健康教育海报或反思报告竞赛区3个竞赛流程构成。要求选手掌握相关专业特别是对疾病的知识、技能和医疗仪器设备的使用,通过评估、计划、实施和评价等工作,完成照护计划书写、进行实际照护、制作健康教育海报或撰写反思报告。每位参赛选手需在8月27日-28日两天时间内完成4个模块的所有任务。全面考核学生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评判性思维、健康教育能力、应变与反应能力、沟通能力、计划与组织能力。甄茜同学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良好的临场应变与处理能力,和风细雨般深入人心的沟通技巧,喜获佳绩,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

本次技能大赛是教学、赛事和产业实际应用相结合、相对接的一次实战,为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教学体系,培养高层次应用型护理人才,引领职业院校适应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大赛作为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展示的舞台、学习交流的平台、教学成果的展台,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