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新闻来源: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顿学斌

秋阳杲杲,金桂飘香。为严格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牢固树立规划意识,增进学院与学生、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旅游学院于10月15日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上午8点伊始各专业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满怀期望和憧憬开始了与新生的第一次集体见面,在各分会场各专业主任从学科特点、培养计划、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介绍,开展了一种有计划、有目的的规划教育;辅导员、班主任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的实际,从学习、纪律、规章制度、思想动态、学生奖助学金及全面发展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一场入学初期的成长成才教育。

下午4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主任、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院880余名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刘晓丽同志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威武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师生肃穆而立,齐唱国歌,展现了旅游学院全体师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首先学院副院长李玉林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校院文化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传播,同时也对新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抓住旅游蓬勃发展的时代机遇,努力提高实践能力,牢固树立规范意识,持之以恒,勤学善问,为了梦想而不懈奋斗。

随后,学院院长曹瑞琴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慰问,并从树立高远目标、培养自强品格、增强纪律观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等方面提出了切实的希望和期盼,同时对大学生一日行为规范进行了具体要求。曹院长情挚理清,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并表明了旅游学院对新生们寄予的厚望。

最后高年级学生代表张昕钰儿进行了发言,代替学长学姐们倾诉心声,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并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向他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二、礼敬学院,乐业修身;三、严于律己,树立规范;四、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同时鼓舞学弟学妹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大学时光。

至此,旅游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各项紧张而有序的教育措施,促使学院与学生、教师与学生、新生与老生加强了彼此的了解,新生们受益匪浅,褪去大学初期的迷惘和困惑,为自己找准了目标和方向,勾画了更加充实美好的大学蓝图,相信新生学子们定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做到不负青春、不负自己,立志成人,学有所成。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