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互鉴谋发展

新闻来源: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责任编辑:高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落实教育部、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推动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全面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及时掌握行业发展趋势,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优化我院专业设置、推进高质量就业工作,3月4日-6日,作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的理事单位,院长曹瑞琴一行应邀参加了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旅游教育论坛。大会主题为“中国旅游教育:挑战·变革·行动”,与会代表就新形势下中国旅游教育与研究展开了广泛而深入交流与学习。

与中旅协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博导保继刚教授交流合影

会议间隙,曹瑞琴一行深入校企合作单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调研就业需求并看望了旅游学院2020级29名实习学生,了解学生实习期间的思想状况、工作和饮食、住宿等实习情况,与单位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安检大队队长交流

实习单位领导高度评价了学生的实习表现,充分肯定了学院的育人成果,认为我院培养的学生上进心强、专业知识牢固,工作踏实刻苦。曹瑞琴肯定了他们在实习期间的优秀表现,勉励他们珍惜机会,提升技能,通过专业实习,将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摆正心态、积极进取,展现甘工院学子的精神风采,叮嘱他们在实习期间注意人身安全,加强与学校、家长的沟通联系,实习过程中多向企业的岗位导师学习请教,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与广州白与白云国际机场我院实习生代表合影

为加强校校合作,借鉴先进办学经验,加强信息交流互通,掌握产业办学前沿,推进职业本科专业建设进程,曹瑞琴一行又赴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学习交流。

与旅游商务学院院长郭盛晖教授、梁少华博士交流

曹瑞琴介绍学院办学情况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务学院院长郭盛晖教授、梁少华博士及其教学团队骨干成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专业群建设、产学研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拓展情况以及旅游数字化、智能化、国际化等经验和做法。曹瑞琴就我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