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劳动教育动员大会

新闻来源: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高洁

为了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强调身心参与,注重手脑并用、继承优良传统,彰显时代特征,增强学生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职业劳动技能水平,培育积极向上的劳动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劳动态度,2021年5月10日,旅游学院2020级学生劳动教育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旅游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相关专业主任、学生辅导员、班级主任和2020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导游、高铁服务与管理和空中乘务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大会由旅游学院副院长李玉林主持。

李玉林从劳动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内容安排、实践范围、组织纪律、成绩认定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注意事项。

专职辅导员靳凡老师带领在场同学进行了集体宣誓,全体同学誓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旅游学院院长曹瑞琴做了动员讲话。她强调,要端正学习态度,强化纪律观念和时间观念,带着问题学、相互交流学,主动学习劳动知识,提升劳动技能。此外,曹瑞琴鼓励全体同学全身心地投入到劳动中去,在累并快乐的同时体会劳动的艰辛,感悟到收获幸福,既拥有成就感又强化荣誉意识。

动员大会后,纤维刺绣艺术家、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陇绣领军人才、陇绣研究中心创始人、陇绣非遗传承人、高级刺绣工艺美术师,中国刺绣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沈阳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优秀传统非遗文化技艺特聘专家顾问、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公益大使刘云帆大师做首场劳动教育报告。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