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完成

新闻来源: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责任编辑:顿学斌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2月26日至27日,我校旅游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组织41名在校生、19名社会考生顺利完成老年照护(初级、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此次考试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与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考试圆满顺利。副校长鲁挑建、教务处处长何瑛、旅游学院院长曹瑞琴等领导进行了现场巡考。

本次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分初级和中级两部分。理论考试时间为90分钟,实操考核3人一组,每组30分钟。由考评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三个实景案例,考生根据案例分析,在备物室根据实景案例准备各项目操作所需物品进入考场,在规定时间内按规范的操作流程进行考核,全面考查考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

通过本次考试,将学生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紧密结合,为其实习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全面结合,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工作,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竞争力。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