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发展,集团化办学显优势——天水旅游职业教育集团会员企业《宴会设计实务》现场教学暨演示观摩活动纪实

新闻来源: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顿学斌

2018年6月26日,天水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在甘肃工院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西点实训室举行了集团会员企业《宴会设计实务》现场教学暨演示观摩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山东、浙江、江苏、内蒙古地区的8家星级酒店,山东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宁双副教授以及甘肃礼县职业中专的教师,旅游学院院长何瑛教授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活动由旅游学院副院长李玉林主持。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企业宴会设计教学展示、行业专家点评、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交流。

各星级酒店进行中餐宴会设计展示,设计共分为摆台操作及台面设计、台面主题陈述等环节。各酒店新颖的主题,灵动的装饰,娴熟的操作深深吸引在场的师生,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

山东日照职业学院的宁双副教授对此次活动做了点评,她说行业、企业是连接职业教育与产业的桥梁和纽带,职业教育的发展离不开行业企业这一重要的办学主体,职业院校培养人的过程和环境也离不开行业企业的参与。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以期培养和提高学生合作学习的品质和自主学习能力必须发挥优秀企业文化载体作用。

最后,双方就校企协同育人展开深入交流,旅游学院院长何瑛教授对企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学院应导入企业的优秀文化和职业精神,营造潜移默化的氛围,助推学生主动按照职业素质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学生适应未来职场环境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学院专业的特点,在共建实训基地、组建订单班等方面与企业深入开展合作。


活动结束后,杭州千岛湖梅地亚君澜度假酒店等4家酒店将宴会设计的价值2万元用品赠予旅游学院,数量共计417件,为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营造良好的环境。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