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丝绸之路产教融合育人联盟成立大会

新闻来源: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高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技能甘肃”建设步伐。12月24日,丝绸之路产教融合育人联盟成立大会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峰出席大会。国外机构、教育部、省外院校相关单位领导出席线上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以及甘肃省内加盟的部分职业院校、酒泉市域内部分产教融合型企业和科研院所相关领导,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易志军,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建春参加大会。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立智主持会议。

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峰致辞

赵峰致辞指出,“产教融合育人联盟”是推动教学与产业互促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技术创新的有效方式,必将成为推动共同发展、打造多边合作的典范。他希望“产教融合育人联盟”按照“平等、合作、创新、共赢”的原则,在推动酒泉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和职业技术大学创建,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进一步为建成国家级产教融合型城市奠定基础,为主动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全方位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坚实的支撑条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丝绸之路产教融合育人联盟章程、丝绸之路产教融合育人联盟首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宣读了丝绸之路产教融合育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名单。

联盟理事长、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易志军作表态发言,联盟今后将注重团结,尽心履职,创精诚合作型联盟;立足服务,搭建平台,创服务育人型联盟;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创务实高效型联盟。作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将有决心、有信心、更有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家政策和联盟章程,尽心尽力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辜负上级领导和成员单位的信任和期望。

赵峰与易志军共同为丝绸之路产教融合育人联盟成立揭牌

成立大会结束后,国外院校乌克兰西部国立大学校长安德烈克里索瓦蒂博士、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戈麦斯教授、泰国格乐大学杨金泉教授分别进行了线上交流发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职教协会高职分会会长、二级教授丁金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研究所教授、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师大博士后霍丽娟分别作了《关于“推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共赢”》《融合共生互惠共赢--推动新丝路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的路径与策略》的主旨报告;莱茵科斯特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孙浩、甘肃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刘贵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蒋平江分别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模式、校企合作、后疫情时代高职院校国际化工作等主题进行了线上经验交流。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