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旅游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圆满落幕

新闻来源: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高洁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杨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学院办学成果,进-一步办好新时代的职业教育,根据《甘肃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5月22日至28日,旅游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实践活动。

5月20日,为响应“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积极调动全院师生积极性,特开展职教周启动仪式,仪式由副院长李玉林主持。仪式结束后特邀国家金牌导游王彦明做了关于学生职业礼仪首场讲座,院长曹瑞琴做了精彩点评。

酒店管理专业围绕“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学生就业等问题”的校企座谈会。为实现中高培养有效衔接,天水麦积区岭南职业学校师生80余人参观西点综合实训室,双方就旅游学院专业类型、开设课程及就业方向展开了交流。酒店管理专业2020级共120名学生,于5月24日-6月11日分3批前往兰州隆鑫餐饮集团进行为期一周的综合实习,培养学生主动适应酒店工作岗位所需要的能力和素质,激发学生热爱专业行业热情。

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我院积极与新疆图木舒克市兵团第三师对接,充分借助当地政府人才引进政策(大专学生,落户新疆,解决事业编制等),积极组织空中乘务、高铁乘务、旅游管理等专业学生参加面试70多人次,最终有4名学生通过面试被正式录用

旅游管理、导游专业近150名学生结合专业特色,按班级分组前往天水市麦积山、仙人崖,伏羲庙、天水市博物馆、飞天雕漆厂等旅游景区,开展职业实践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开展景区引导、义务讲解、劳动实践等志愿活动,提升学生对未来职业和岗位的认知度。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培养学生敬老爱老的助人为乐精神,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怀着关爱老人、关怀退休教职工的情怀,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组织开展敬老服务活动。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2019级、2020级300余人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内实践,不断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特邀高级工艺美术大师纤维刺绣艺术家刘云帆教授开展《浅谈陇绣的传承与创新》讲座、天水卫校副校长宋向前及妇产科讲师周钰娟开展《儿童保健概述》及《爱之年华--恋爱中的保护》讲座。学习工匠精神、儿童的保健知识及学生在恋爱中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