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长征

新闻来源: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责任编辑:顿学斌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历史,旅游学院团总支在4月5日晚自习期间,组织20级全体同学在各班自习室,线上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四期“伟大的长征”的主题团课活动。

通过本次的学习我们了解到“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走”蒋介石先后调集重兵“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等战略战术。1934年10月10日晚,朦胧的月色洒在于都河上,就在这茫茫夜色的掩护下,中央红军主力及中央机关, 中革军委8.6万人告别了为他们送行的父老乡亲,告别了中央根据地,踏上了漫漫征途。

在本次学习中我们知道了长征精神又是当代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成为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资源。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精神在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中又发扬光大,升华、生发出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精神,鼓舞和教育着一代代青年,为我们的事业不断走向胜利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旅游学院团总支

2021年4月5日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