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节约粮食”主题团课及班会

新闻来源: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顿学斌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珍惜粮食,既是传统美德的优良传承,也是个人价值观的良好体现,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光荣。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202097日旅游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以“勤俭节约,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团课及班会。

“库里有粮心不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存粮备荒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特别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更要绷紧节约粮食这根弦。在各班的精心引导下,通过此次专题活动,同学们不仅懂得“光盘行动”背后的重要意义,还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相信这些文明的好习惯也会让同学们受益终生。

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让我们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舌尖节俭”涵养“心间美德”,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让文明节俭成为校园新风尚;坚决拒绝餐饮浪费行为,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打造勤俭节约新“食”尚。



供稿:旅游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