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 安全好从严中来

新闻来源:   时间:2020-06-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海潮

     

6月19日,时值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旅游学院为在校学生开展了跟(顶)岗实习安全教育动员活动。教务处陈维林老师、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亲临现场,在校的2018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接受了跟(顶)岗实习安全教育。

首先,旅游学院支部书记、院长曹瑞琴做了动员讲话。曹瑞琴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认真践行实习职责,以踏实的作风和严肃的态度,虚心向导师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曹瑞琴特别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实习学生要时刻怀揣认真负责的实习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积极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勉励实习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发扬“工匠精神”,完善和成就自我。

其次,教务处陈维林老师从学校实习管理层面重申了实习管理的原则和规定,介绍了实习保险的相关知识;旅游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安敏杰,从学生管理角度,引用鲜活网络案例,对实习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警示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副院长李玉林,从跟(顶)岗实习的内涵、实习的本质、实习的时间、实习的要求、实习的方法、实习的管理、实习的考核和实习防疫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随后,李玉林还做了“从我做起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专题讲座,强调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体实习生要做好充分准备、树立积极主动的态度,遵纪守法、遵章守规,要善于开展团队合作,保质保量地完成跟(顶)岗这一重要的职业成长必修课程。

通过本次跟(顶)岗实习安全教育动员活动,使同学们在激动期盼的同时对实习也有了较为理性的认识。不仅鼓足了实习信心,更为实习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