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对话谋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篇——旅游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新闻来源: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责任编辑:顿学斌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旅游学院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和省委“五深入五确保”工作目标,坚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一方面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把握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内涵,用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另一方面,坚持联系实际,将理论学习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因地因时制宜,重初心之诺、亮使命之印,以职教之笔、书育人之卷,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

11月下旬至今,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进一步规范我院校企合作项目行为,保障企业、学生和学校合法权益,我院先后与天水昊峰集团天水宾馆、山东蓝海酒店集团等用人单位就学生课间实习、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开展了业务洽谈。

天水宾馆副总经理宋勤、天水宾馆行政办公室主任彭勃,山东蓝海集团人力资源经理杨兆永、山东蓝海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李淼分别针对项目企业资质、项目协议内容、项目实施情况和项目监管情况与我院深入交换了意见。最终,与天水宾馆就学生实习实训、宾馆员工服务管理能力提升达成了初步意见,与山东蓝海集团深度合作及教育扶贫达成了一致意见。旅游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曹瑞琴,旅游学院纪律检查委员、副院长李玉林,办公室主任刘晓丽、酒店管理专业主任王作娟参加洽谈。

下一步,面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现代学徒推广、1+X试点等更加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旅游学院将持续用力,把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边学边查边改边建,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更好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完成得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进一步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