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思政教育、共建文明阵地——旅游学院举办宿舍文明月活动

新闻来源: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责任编辑:顿学斌

寝室不仅是青年学子日常休憩的摇篮、歇脚的驿站,同时也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和学校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2019年10月-11月,旅游学院举办了以“强化思政教育、共建文明阵地”为主题的宿舍文明月活动。

本次活动从2019年10月初开始筹备,主要面向旅游学院大一大二在校学生,目的在于营造青春正能量的宿舍文化氛围,推进学生寝室精神文明建设,拓展我院思政工作阵地,提高综合素质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增进舍友之间的互助精神和寝室的集体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的评分形式是由旅游学院院长及学管老师带领各班班主任和学生会干部对各寝室进行实地检查评分,保证评选的公平。

各个寝室风格不一,有的装饰的十分喜庆,有的装饰的特别温馨,美丽的壁画、苍劲有力的书法、对仗工整的门联等多姿多彩。在赏心悦目之后,参与本次工作的评委进行了讨论交流并且评选出了优秀寝室,这也标志着旅游学院“宿舍文明月”圆满结束。

本次宿舍文明月活动丰富了我院学生的寝室文化生活,有效地督促了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引领了和谐向上的思想政治氛围,为创造健康、活泼、文明的绿色生活起居环境做出了表率。希望全体同学能在今后的宿舍集体生活中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保持对寝室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推动我院的宿舍文化风貌更上一层楼!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