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强内涵、谋发展——旅游学院校校合作、中高贯通纪实

新闻来源: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责任编辑:顿学斌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旅游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主题教育与“高校精准扶贫、校校合作、中高贯通”有机融合,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0月至11月,旅游学院迎来了临夏县职业技术学校、礼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武山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空中乘务和酒店管理专业的200多名在校学生,我院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制定了精准的授课计划,使他们无缝对接体验了体验式学习的快乐。

在多年的对口帮扶工作实践中,旅游学院充分发挥一流旅游高职的示范引领作用,逐渐形成了“强化职业教育使命担当,打造院校命运共同体”的工作模式,助推各帮扶学校在专业建设、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教学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

学院通过定制开发专项师资培训项目、师生互动互访、联合申报课题、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等帮扶措施,有序推进既定的帮扶任务。在响应中央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特别是“加大对农村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职业教育支持力度”上,交出了一份大家满意的“旅院答卷”。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发挥优势,发挥好全省旅游学院排头兵的示范作用,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与各帮扶院校开展全面帮扶和多层次合作,合力打造院校命运共同体。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