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电影《丢羊》

新闻来源: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责任编辑:顿学斌

为全面落实《关于组织观看电影<丢羊>的通知》(甘宣发[2019]1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传播中国声音,讲好甘肃故事,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0月29日晚,旅游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电影《丢羊》,观影活动由旅游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曹瑞琴同志主持。

电影《丢羊》充分展示了西北山村的风土人情,生动刻画了基层农民独有的勤劳、质朴和爱憎分明,深刻反映了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大发展下,新农村建设给西北地区农民带来的物质、精神生活的质的改变。看似简单的故事,实则昭示了一种普遍化的“准腐败现象”。适应内容的需要,作品采用了朴实的叙事表达,环境是朴实的黄土高原山间小村,人物是地道的山村农民和基层干部,近乎“纪实”的镜头转换剪辑,平实地将观众带进发人深思、令人警醒的情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影片依托农村的真实情况,结合国家教育主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影片末尾,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一时间,掀起了一股评影热,使当天的学习交流活动达到了高潮。

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真本色,时时以踏实、勤奋为目标,努力奋斗、不断进取。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