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成功举办“健康重阳,老幼同乐——我和爷爷奶奶共渡重阳佳节”主题活动

新闻来源: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顿学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如期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倡导孝老、爱老的文明新风,传播健康养老理念,2019年10月9日下午3点在我校老年退休活动室开展了一场以“健康重阳,老幼同乐——我和爷爷奶奶共渡重阳佳节”为主题的重阳节文艺联欢活动。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部分师生、我校3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汇演内容丰富多彩,学生们认真耐心地为爷爷奶奶带来舞蹈、歌曲、小品等。《红旗飘飘》、《歌曲串烧》、《相亲相爱》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恋之情;《爱》、《常回家看看》、《感恩的心》表达出对老人的敬爱和感恩之情;《手指健康操》、《快板之歌》为老人传播了健康的养老理念等。文艺汇演结束后为爷爷奶奶们专门设置了按摩、测量血压、教爷爷奶奶手指健康操等互动环节。敬老活动在融洽的气氛中顺利完成。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拉近了老人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塑造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