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做促学练精兵 以练促训砺真功——旅游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实战技能大练兵”活动

新闻来源:   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责任编辑:顿学斌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的通知精神(甘工院校发〔2020〕69号)和旅游学院关于做好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的通知要求(甘工院旅院发〔2020〕3号),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实践技能和实践教育教学质量,旅游学院于5月18日开展了全院教师教学实战技能大练兵活动,校党委书记杨声教授等上级领导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大练兵活动旨在通过搭建教师实践基本功实操平台,有效促进我院师资队伍特别是中青年教师队伍整体实践教学水平的持续提升。

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教师实战演练了客舱服务Y舱服务、客舱应急服务、贵宾服务、航空(高铁)安全检查等操作技能。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实战演练了为脑梗老年人测量体温、穿脱衣康复训练、手指健康操、协助老年人进餐、气道异物梗死的急救、局部按摩、针灸等操作技能。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教师演练了电钢琴弹奏、新生儿洗澡及抚触等操作技能。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演练了酒店服务技能、中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等操作技能。

IMG_20200519_103319

旅游管理、导游专业实战演练了旅游线路设计、旅游产品宣传页设计制作、导游沿途讲解、文博专题讲解、旅游安全事故处理等操作技巧。

IMG_20200519_104701

通过此次大练兵活动,激发了我院教师的竞争意识和努力达到最佳教学效果的积极性,强化了在教学领域追、赶、超、越的局面,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施展才华、展示技能的舞台以及观摩、交流、学习的机会,为有效提升我院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和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938-2793379(F)      邮箱:lyxbgshy@163.com